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司法亲子鉴定 个人亲子鉴定 胎儿亲子鉴定 采样方法 亲子鉴定步骤 常见问题 亲子鉴定费用 联系方式  
台州亲子鉴定结果要多久出来  

我们台州司法亲子鉴定中心做的亲子鉴定报告,一般是5个工作日出结果。如果您比较着急,需要段时间内出结果,我们可以提供加急服务,一般可以加急到两个工作日出结果,最快可6个小时出结果。

鉴定须知  
1) 个人亲子鉴定
个人亲子鉴定可自行采样,将样本送至本中心;
个人鉴定报告明确载明无法律效力,仅供自己参考。
2) 司法亲子鉴定
被鉴定者必须亲自携有效身份证件到本中心;
司法亲子鉴定不可自行采样,必须到本中心现场核对证件、拍照后取样。
联系方式  
最新文章  
申请做亲子鉴定的条件
怀孕期间做亲子鉴定有没有危险
如何利用血型判断亲子关系
亲子鉴定怎么分类,司法亲子鉴定如何进行
为什么会发生基因突变
做亲子鉴定需要申请吗,做亲子鉴定需要哪些手续
用头发可以做亲子鉴定吗
如何用指甲做亲子鉴定
 
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
申请做亲子鉴定的条件

亲子鉴定是判断父母与子女是否亲生关系的方法,由于做亲子鉴定涉及到夫妻双方及子女的人身、财产、名誉等诸多方面的问题,可能损害妻子及子女的利益,伤害家人的感情。因此,做亲子鉴定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能被许可进行。

一般来说申请做亲子鉴定须符合以下条件:

亲子鉴定就是利用医学、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,从子代和亲代的形态构造或生理机能方面的相似特点,分析遗传特征,判断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是亲生关系。

1、夫妻一方申请亲子鉴定并且提供了足以确信的证据证明的,可以准许亲子鉴定;

2、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做亲子鉴定的应准许;

3、子女已长大成年,一方申请亲子鉴定虽有证据而另一方或子女否认,坚决不同意作亲子鉴定的,不能强制作亲子鉴定。

4、一方无证据猜疑另一方作风不正等而以此要求做亲子鉴定,另一方拒绝的,不得强制作亲子鉴定;

另外,夫妻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确认亲子关系不存在,并已提供必要证据予以证明,另一方没有相反证据又拒绝做亲子鉴定的,人民法院可以推定请求确认亲子关系不存在一方的主张成立。

亲子鉴定,目前有司法亲子鉴定和个人亲子鉴定两种情形。

1.个人亲子鉴定

个人亲子鉴定需要自己提供相关人体组织样本,比如血液、毛发等,根据情况提供个人资料,一般来说个人亲子鉴定比较简单,选择亲子鉴定的委托人只是想知道孩子是否是自己的,以便有个说法,有个安排。但是,一般亲子鉴定机构的资质、服务质量和结果的准确性等个人难以把握,要靠自己鉴别。

相对于个人亲子鉴定,司法亲子鉴定具有公开,收费高等特点。但某些特殊的场合依然需要进行司法亲子鉴定,如遗产登记、户口登记、移民办理等。

2.司法亲子鉴定

司法亲子鉴定是指必由相关机构出具委托书(需要律师函或者法院开具的委托书),经过一系列司法公证程序所完成的鉴定,具有法律效力,可作为法庭证据使用。

具体司法亲子鉴定的手续要求如下:

(1)被鉴定人应由母-子-可疑父亲组成;

(2)成年被鉴定人均应自愿同意鉴定,14岁以上的青少年应适当争求其对鉴定的意见;

(3)被鉴定人出示身份证(或工作证)、孩子出生证(或户口)等证明身份及其相互关系的证件;

(4)出具由法院、检察院、公安部门或律师事物所签发的亲子鉴定委托书,注明父母和孩子的姓名、地址、身份证以及申请原因等;

(5)按照司法亲子鉴定的有关规定,一家三口往往要抽取一定数量的血液。

P
台州亲子鉴定 | 台州亲子鉴定 | 台州亲子鉴定费用 | 台州亲子鉴定准确率
CopyRight 版权所有:台州司法亲子鉴定中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 沪ICP备17029214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