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司法亲子鉴定 个人亲子鉴定 胎儿亲子鉴定 采样方法 亲子鉴定步骤 常见问题 亲子鉴定费用 联系方式  
台州亲子鉴定结果要多久出来  

我们台州司法亲子鉴定中心做的亲子鉴定报告,一般是5个工作日出结果。如果您比较着急,需要段时间内出结果,我们可以提供加急服务,一般可以加急到两个工作日出结果,最快可6个小时出结果。

鉴定须知  
1) 个人亲子鉴定
个人亲子鉴定可自行采样,将样本送至本中心;
个人鉴定报告明确载明无法律效力,仅供自己参考。
2) 司法亲子鉴定
被鉴定者必须亲自携有效身份证件到本中心;
司法亲子鉴定不可自行采样,必须到本中心现场核对证件、拍照后取样。
联系方式  
最新文章  
申请做亲子鉴定的条件
怀孕期间做亲子鉴定有没有危险
如何利用血型判断亲子关系
亲子鉴定怎么分类,司法亲子鉴定如何进行
为什么会发生基因突变
做亲子鉴定需要申请吗,做亲子鉴定需要哪些手续
用头发可以做亲子鉴定吗
如何用指甲做亲子鉴定
 
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
亲子鉴定怎么分类,司法亲子鉴定如何进行

一、亲子鉴定怎么分类

根据鉴定目的的不同,亲子鉴定可以分为司法鉴定和个人鉴定。

1、个人亲子

本身就是不公开的,所以鉴定委托人有权不提供任何证件。样本可以自行取样,送到专业鉴定机构,其鉴定结果仅提供给鉴定委托人。鉴定结果可以作为上诉依据,但不能作为法庭上的呈堂证供。

2、司法亲子鉴定是完全公开的,必须鉴定委托人父、母、孩子三方同意,面对面到场,带齐相关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,户口本等。鉴定结果可以用做司法用途(上户口、办移民、打官司等),也可以做为法庭上的呈堂证供。

(1)司法鉴定只能适用于诉讼活动,是在特定的诉讼审判程序过程中,由法官启动的一项科学鉴定活动。换言之,不参与诉讼活动的,也就是不在法庭打官司,就不需要做司法亲子鉴定;需要打官司,诉讼到法院后,由法院启动的鉴定,才叫司法鉴定。

(2)司法鉴定活动必须遵循诉讼法及有关司法解释进行,程序违法的鉴定结论不能成为鉴定材料。司法鉴定要做到:鉴定主体合法,鉴定材料合法,鉴定程序合法,鉴定步骤合法,鉴定方法、标准合法。司法鉴定必须由相关机构(公安机关、人民检察院、人民法院)出具委托书,经过一系列司法公证程序所完成的鉴定,才叫司法鉴定,并只作为法庭证据使用,鉴定结论必须接受法庭质证方为有效。

(3)亲子鉴定80%以上都没有启动司法鉴定,都属于个人鉴定。

个人鉴定是鉴定机构对个人的遗传基因所做的生物学鉴定,在取样环节,不需要公检法出具委托书,也不完全需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等证件和同意书,仅做为鉴定人亲权鉴定的一个凭证,并可作为证据之一,但鉴定流程、鉴定结果准确性是和司法鉴定一致的。

二、司法亲子鉴定如何进行

司法鉴定的手续如下:

1、委托:当事人可以通过相关部门、法院、律师事务所办理委托手续,也可以直接个人委托进行司法鉴定。要求被鉴定人至少为成年父亲和儿子组成,成年被鉴定人均应自愿同意鉴定,12岁以上的青少年具有知情权,应适当争求其对鉴定的意见。

2、身份证明:当事人需提供身份证、孩子的出生证(或户口)等证明身份及其相互关系的证件的原件。我们将在采样现场查验身份证件。

3、缴费采样:按相关规定缴费;所有被鉴定人都必须亲自到现场由我们的专业人员进行取样,留下指纹及拍摄照片作身份证明,取样时需有合法证人在场。

4、鉴定:在核对当事人身份及委托书后,开始实验室鉴定。

5、结果反馈:鉴定报告只发给委托者本人签收。

台州亲子鉴定 | 台州亲子鉴定 | 台州亲子鉴定费用 | 台州亲子鉴定准确率
CopyRight 版权所有:台州司法亲子鉴定中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 沪ICP备17029214号-1